潔森工坊,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

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不用再擔心!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為您解決所有煩惱!

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

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

Dyson專業拆解高手-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

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

別擔心,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維修完畢後,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就像新品一般!

當然,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

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全國服務,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

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所以,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

Dyson馬達修理,處理精細不馬虎

通通沒問題~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

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別擔心,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

首先,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

接下來,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

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更換原廠馬達,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

最後,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並回報進度,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

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

Dyson故障,誰怕誰?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

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

不用擔心!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

• 吸塵器電池更換:

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別擔心!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

• 吸塵器按鈕故障:

按鈕故障,無法啟動?沒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

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我們專業維修,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

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

獨立檢查處理,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

提供深層清潔,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

專業檢查,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

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只需更換顯示器,就能修復問題,讓潔森工坊省給你!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臺南Dyson v8換馬達推薦

從接待您的諮詢,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嘉義Gtech小綠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

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選擇潔森工坊,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彰化Dyson v11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今天的中國發展已步入新時代,在這個朝氣蓬勃的新時代社會里,我們每個人都要為這個社會付出自己的努力,都要勇于犧牲個人利益創造社會的最大利益,都要爭做新時代的奉獻者。永葆初心、吃苦奉獻是新時代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奮進新時代,唯有奉獻的人生,才是有價值意義的人生。 新時代我們每個人不再有苦難和貧窮的日子,而有著新生一代的喜悅、激情和朝氣,有著敢想敢拼敢贏的奉獻精神,有著勇往直前敢于擔當、敢于斗爭、敢于勝利的精神品質。我們要想成為新時代的奉獻者,就必須適應新時代的潮流和大勢,就必須勤奮學習、努力工作,不斷掌握新時代賦予我們的神圣使命,不斷創造新時代一流工作業績,不斷提高駕馭新時代復雜局勢的能力水平。 爭做新時代的奉獻者,必須立足本職,腳踏實地。習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賀詞中強調:“要把黨的十九大描繪的藍圖變為現實,必須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干好工作。”身為一名黨員,始終要立足本職、恪盡職守,努力奉獻。奉獻自己,就是要立足本職,腳踏實地。不能不切實際地空想,不付出行動,去追求一些虛幻的東西。要始終在本職崗位上努力實踐,真心付出、用心投入,使自己能夠在本職崗位上有所為,有所不為。 立足本職、腳踏實地,爭做新時代的奉獻者,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只有心中始終裝著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把黨交給的每一件事做好,才能不辜負人民的新期待、新要求。在工作崗位上要全力以赴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憂人民所憂,在干事創業上要全心投入、刻苦鉆研、一絲不茍,切實把上級決策部署轉化為愛崗敬業、樂于奉獻的工作熱情、把本級部門各項要求轉變為立足本職,腳踏實地的自覺行動、把基層緊事難事、煩事愁事當作自己最重要事情主動抓好落實。 新時代是人生奉獻的時代,也是每個人奮斗的時代。我們黨員干部一定要立足本職崗位,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把崗位當作人生的舞臺、把工作當作事業來做,必須心無旁騖、全心全意,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抓好工作落實,這是我們新時代奉獻者價值的體現。做新時代的奉獻者,就要像雷鋒那樣,立足本職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忠誠黨的事業堅持不懈的奉獻精神。 爭做新時代的奉獻者,必須自強不息,追求卓越。新時代呼喚新使命新作為,我們身處新時代的共產黨員,要勇于扛起自己應盡的責任,始終保持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的奮斗精神,始終為新時代注入強大的正能量,始終創造屬于我們新時代的光輝業績。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更是奉獻者的時代,我們就要有更加昂揚斗志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細致的工作作風、勇于做新時代的弄潮兒,努力在新時代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創造自己精彩的人生。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只有奮斗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 新時代要有自強不息的精氣神,要有追求卓越的思想,要有沖刺一流的信心。自強不息是個人與一個民族發展的不竭動力。對于個人而言,具有自強不息的精神才能勇敢面對并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實現自己的理想。對于國家與民族而言,自強不息精神悠關一個國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一個人如果沒有自強不息精神必定碌碌無為,一個國家民族如沒有自強不息的民族性就會有亡國亡種的危險。中華民族從來都是在逆境中自強不息、百折不撓,頑強地生存過來的。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強大凝聚力和自強不息精神的偉大民族。中華民族具有自強不息的精神,雖歷經磨難,但仍自強于世界民族之林。 自強不息精神是我們黨戰勝一切災害的強大精神支柱。我們以驚人的毅力和堅韌,一次次戰勝自然災害,一次次浴火重生,一次次奪取勝利。改革開放以來,先后戰勝1998年特大洪水災害,戰勝來勢洶洶的“非典”危機,戰勝2008年年初的南方雨雪冰凍災害,也必將戰勝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人民戰爭。我們黨不僅積累了寶貴的抗災抗疫經驗,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應急機制,而且大大增強了戰勝自然災害和抗擊重大疫情的堅定決心和必勝信念。 爭做新時代的奉獻者,必須在人生追夢中自強不息、在平凡工作中追求卓越,要像鐵人王進喜那樣:“寧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艱苦拼搏精神,“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偉大創業精神。 爭做新時代的奉獻者,必須敢于擔當,善于斗爭。新時代共產黨員不僅要有擔當精神,更要有斗爭精神。擔當精神是共產黨人從歷史中繼承的優秀品質。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我們共產黨人的憂患意識,就是憂黨、憂國、憂民意識,這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擔當。” 斗爭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與生俱來的優良基因和歷史傳承,更是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急迫需要。斗爭不僅創造歷史,而且成就偉大事業。我們黨和國家的事業,是在斗爭中誕生、在斗爭中發展、在斗爭中壯大。斗爭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本領。作為我們這一代人更應該在復雜嚴峻的斗爭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 新時代既要敢于擔當,又要善于斗爭。在擔當中歷練,在斗爭中成長。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員干部要有擔當,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敢于擔當,就是要有負責擔當的底氣。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自己行得正、做得端,才能有底氣去做好別人的工作。敢于擔當,就是要有敢于較真碰硬的膽氣。在大是大非面前,黨員干部要敢于亮劍,始終堅守一個共產黨人應有的信仰和立場。敢于擔當,就是要有攻堅克難的銳氣。為官避事平生恥,重任千鈞惟擔當。黨員干部要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斗志、攻堅克難的闖勁韌勁、關鍵時刻要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要豁得出去。善于斗爭,必須加強我們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在強化自我監督、自我約束上做好表率,必須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斗爭意志、講究斗爭策略、增強斗爭本領,才能在嚴峻形勢和斗爭任務面前敢于出擊,敢戰能勝。狹路相逢勇者勝。黨員干部在矛盾沖突面前敢于迎難而上,在危難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風邪氣面前敢于堅決斗爭,以無私無畏、舍我其誰的責任擔當,敢于斗爭、敢于勝利。 勇于斗爭、敢于斗爭、善于斗爭,是我們黨贏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贏得新的偉大斗爭的有力思想武器。發揚斗爭精神,黨員干部要向焦裕祿、孔繁森、張富清、廖俊波等富有斗爭精神的英雄人物學習,涵養自己的英雄本色。 爭做新時代的奉獻者,必須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展望新的一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讓我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來。”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時刻不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咐,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忠誠服務人民,以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奮斗姿態做好各項工作。 當前,我們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復工復產;既要擼起袖子加油干,又要撲下身子抓落實。驚濤駭浪從容渡,越是艱險越向前。我們黨向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團結帶領人民歷經千難萬險,付出巨大犧牲,敢于面對曲折,勇于修正錯誤,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黨的歷史就是一部踐行初心和使命的奮斗史,更是一部奉獻人類社會的發展史。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從一窮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苦難走向輝煌、從弱小走向強大、從勝利走向新勝利,無不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性,熔鑄了戰無不勝的中國精神、中國智慧、中國力量,無不飽含著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獻精神。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的優秀品質。黨的事業、人民的事業,是靠千千萬萬黨員的忠誠奉獻而不斷鑄就的。 時間是最有力的語言,行動是最生動的注腳。歷史的接力捧交到我們手中,我們還猶豫什么,要定下心來,以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勇氣和干勁,堅定信心勇擔當、全力以赴向前沖,更好地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勇當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為加快商務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一直抓下去,善始善終、善做善成。在美好的新時代,我們唯有只爭朝夕、接續奮斗、勇于奉獻,方能不負韶華、不辱使命,書寫人生最美華章。我們要向現代“愚公” 36年絕壁修渠、只為一道渠、一輩子無悔人生老支書黃大發學習。學習他始終不忘入黨時的初心,把理想信念寫在為民造福的行動上;學習他“愚公”式的精神和堅忍不拔的毅力品格;學習他一心為公、一身正氣,排除萬難、劈山引水,為人民踐守謀幸福的奉獻和擔當精神。 踐行新思想,奉獻新時代。新時代壯美的畫卷正徐徐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一定不辜負這個偉大時代,努力在本職崗位上腳踏實地,自強不息、追求卓越,敢于擔當、善于斗爭,以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緊迫感,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斗志,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韌勁,馳而不息、久久為功,甘做新時代奉獻者的“愚公”。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豐子愷:錢江看潮記  陰歷八月十八,我客居杭州。這一天恰好是星期日,寓中來了兩位親友,和兩個例假返寓的兒女。上午,天色陰而不雨,涼而不寒。有一個人說起今天是潮辰,大家興致勃勃起來,提議到海寧看潮。但是我左足趾上患著濕毒,行步維艱還在其次;鞋根拔不起來,拖了鞋子出門,違背新生活運動,將受警察干涉。但為此使眾人掃興,我也不愿意。于是大家商議,修改辦法:借了一只大鞋子給我左足穿了,又改變看潮的地點為錢塘江邊,三廊廟。我們明知道錢塘江邊潮水不及海寧的大,真是“沒啥看頭”的。但凡事輪到自己去做時,無論如何總要想出它一點好處來,一以鼓勵勇氣,一以安慰人心。就有人說:“今年潮水比往年大,錢塘江潮也很可觀。”“今天的報上說,昨天江邊車站的鐵欄都被潮水沖去,二十幾個人爬在鐵欄上看潮,一時淹沒,幸為房屋所阻,不致與波臣為伍,但有四人頭破血流。”聽了這樣的話,大家覺得江干不亞于海寧,此行一定不虛.我就伴了我的兩位親友,帶了我的女兒和一個小孩子,一行六人,就于上午十時動身赴江邊。我兩腳穿了一大一小的鞋子跟在他們后面。  我們乘公共汽車到三廊廟,還只十一點鐘。我們乘義渡過江,去看看杭江路的車站,果有亂石板木狼藉于地,說是昨日的潮水所致的。錢江兩岸兩個碼頭實在太長,加起來恐有一里路。回來的時候,我的腳吃不消,就坐了人力車。坐在車中看自己的兩腳,好象是兩個人的。倘照樣畫起來,見者一定要說是畫錯的,但一路也無人注意,只是我自己心虛,偶然逢到有人看我的腳,我便疑心他在笑我,碰著認識的人,談話之中還要自己先把鞋的特殊的原因告訴他。他原來沒有注意我的腳,聽我的話卻知道了。善于為自己辯護的人,欲掩其短,往往反把短處暴露了。  我在江心的渡船中遙望北岸,看見碼頭近旁有一座樓,高而多窗,前無障礙。我選定這是看潮最好的地點。看它的模樣,不是私人房屋,大約是茶館酒店之類,可以容我們去坐的。為了腳痛,為了口渴,為了肚饑,又為了貪看潮的眼福,我遙望這座樓覺得異常玲瓏,猶似仙境一般美麗。我們跳上碼頭,已是十二點光景。走盡了碼頭,果然看見這座樓上掛著茶樓的招牌,我們欣然登樓。走上扶梯,看見列著明窗凈幾,全部江景被收在窗中,果然一好去處。茶客寥寥,我們六人就占據了臨窗的一排椅子。我回頭喊堂倌:“一紅一綠!”堂倌卻空手走過來,笑嘻嘻地對我說:“先生,今天是買坐位的,每位小洋四角。”我的親友們聽了這話都立起身來,表示要走。但兒女們不聞不問,只管憑窗眺望江景,指東話西,有說有笑,正是得其所哉。我也留戀這地方,但我的親友們以為座價太貴,同堂倌講價,結果三個小孩子“馬馬虎虎”,我們六個人一共出了一塊錢。先付了錢,方才大家放心坐下。托堂倌叫了六碗面,又買了些果子,權當午飯。大家正肚饑,吃得很快。吃飽之后,看見窗外的江景比前更美麗了。我們來得太早,潮水要三點鐘才到呢。到了一點半鐘,我們才看見別人陸續上樓來。有的嫌座價貴,回了下去。有的望望江景,遲疑一下,坐下了。到了兩點半鐘,樓上的座位已滿,嘈雜異常,非復吃面時可比了。我們的座位幸而在窗口,背著嘈雜面江而坐,仿佛身在涇渭界上,另有一種感覺。三點鐘快到,樓上已無立錐之地。后來者無座位,不吃茶,亦不出錢。我們的背后擠了許多人。回頭一看,只見觀者如堵。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更有被抱著的孩子。有的坐在桌上,有的立在凳上,有的竟立在桌上。他們所看的,是照舊的一條錢塘江。久之,久之,眼睛看得酸了,腿站得痛了,潮水還是不來。大家倦起來,有的垂頭,有的坐下。忽然人叢中一個尖銳的呼聲:“來了!(www.lz13.cn)來了!”大家立刻把脖子伸長,但錢塘江還是照舊。原來是一個母親因為孩子擠得哭了,在那里哄他。  江水真是太無情了。大家越是引頸等候,它的架子越是十足。這仿佛有的火車站里的賣票人,又仿佛有的郵政局收掛號信的,窗欄外許多人等候他,他只管悠然地吸煙。三點二十分光景,潮水真個來了!樓內的人萬頭攢動,象運動會中決勝點旁的觀者。我也除去墨鏡,向江口注視。但見一條同桌上的香煙一樣粗細的白線,從江口慢慢向這方面延長來。延了好久,達到西興方面,白線就模糊了。再過了好久,樓前的江水漸漸地漲起來。浸沒了碼頭的腳。樓下的江岸上略起些波浪,有時打動了一塊石頭,有時淹沒了一條沙堤。以后浪就平靜起來,水也就漸漸退卻。看潮就看好了。樓中的人,好象已經獲得了什么,各自紛紛散去。我同我親友也想帶了孩子們下樓,但一個小孩子不肯走,驚異地責問我:“還要看潮哩!”大家笑著告訴他:“潮水已經看過了!”他不信,幾乎哭了。多方勸慰,方才收淚下樓。  我實在十分同情于這小孩子的話。我當離座時,也有“還要看潮哩!”似的感覺。似覺今天的目的尚未達到。我從未為看潮而看潮。今天特地為看潮而來,不意所見的潮如此而已,真覺大失所望。但又疑心自己的感覺不對。若果潮不足觀,何以茶樓之中,江岸之上,觀者動萬,歸途阻塞呢?以問我的親友,一人云:“我們這些人不是為看潮來的,都是為潮神賀生辰來的呀!”這話有理,原來我們都是被“八月十八”這空名所召集的。怪不得潮水毫沒看頭。回想我在茶樓中所見,除舊有的一片江景外毫無可述的美景。只有一種光景不能忘卻:當波浪淹沒沙堤時,有一群人正站在沙堤上看潮。浪來時,大家倉皇奔回,半身浸入水中,舉手大哭,幸有大人轉身去救,未遭沒頂。這光景大類一幅水災圖。看了這圖,使人想起最近黃河長江流域各處的水災,敗興而歸。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名言名句 豐子愷:學畫回憶分頁:123

羅蘭:春曉  一  她從攤在辦公桌的稿紙上抬起頭來,望了他一眼。  他正從旁邊走過。他那件大花格子的夏威夷衫顯得他更驕傲了些。香煙銜在嘴上,煙霧直往他眼睛上撲,那對黑而大的眼睛瞇了起來。  “討厭!”她心里想。但是她的眼睛隨著他轉。“走路的樣子倒是蠻瀟灑的!皮鞋,哦!還是那么亮,天天都那么亮,好像他不做別的,只照顧他的皮鞋。”  他走過去,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慢慢地把香煙頭在那銅質的煙灰缸里按了一下。別人都用起碼價錢的小白瓷煙灰缸,他偏偏自己買個銅的。  “自命不凡!”她心里想。眼光剛收回來,卻又向他溜了過去。  他還沒有坐下。就那樣,站在他辦公桌前,對著桌上那一排音樂參考書出神。  “又是那副死相!要做什么,還不快做!”她厭煩地望著他。  他就那樣在辦公桌前面無聊地站了站,然后,像是勉強下了一點決心似的,抽出一本樂譜,走出去了。  始終,他沒有對她看一眼。  “有什么了不起,死相!”她在心里罵他,回過頭來,繼續寫今天的廣播稿。  寫不下去,都是他,一副陰陽怪氣的樣子,在辦公室里晃,擾亂別人的情緒。  說也奇怪,越是懶得看他,越是非看他不可。  從來到這陌生的環境,她第一眼就看出這人的不友好。別人都客客氣氣的肯幫她的忙,惟有他,對她偏就是那一副不屑的神氣。  “我才不稀罕你對我好不好!”她為自己打氣。  但是,“真是可恨!難道我有什么不值得他對我好的地方?”  可不是?就憑她,論外型、論風度、論內在、論能力,哪一點也不輸他。  “憑什么他用這種態度對我?”  想著,她又往那張辦公桌上看了一眼。  “知道你拉一手好小提琴,就擺出一副音樂家的架子!”  那個辦公桌空得難看!“好像只因為辦公室里有了我,他就非躲開這里不可似的!”她生氣地想。  于是,她想到她剛到這家廣播公司來的那天。  大辦公室里,排了三大排辦公桌。一排是編審,一排是新聞,一排是節目。節目主任替她一一介紹,人太多,她記不清都是誰。但是,她記得那個高個子穿米色襯衫的家伙,因為他就是拉小提琴的那個怪物。她聽過他好幾次獨奏,拉那首《流浪者之歌》,一副吉普賽的神氣。  她向他伸出她的細軟的手,希望看到他臉上也有像辦公室每一個男同事都有的那種禮貌的笑意。但是,他只略略碰了一下她的手指,眼睛望著她的額頭,說了一聲“歡迎你來!”就自顧掏出打火機去點香煙了。  仿佛他是她的上司似的!  不!連她的上司對她都優禮有加。她應該說,仿佛他是在拒絕一個向他追求的女人似的!  她真正感到激怒的就是這一點。“難道你會拉小提琴,就該所有的女人都追求你?”  以后這些天,他們見了面都很僵。不!應該說是她自己感到很僵。她有著故意不表示友好的那種矜持。而他,反正就是那副樣子,根本不想爭取別人友好的那副樣子。  尤其是他那懶得在辦公桌旁多耽一會的神情,和把香煙頭慢慢地向銅質的煙灰缸里按下去的動作,使她覺得他簡直就是在和她作對。  “隨他去算了,又不只是他一個同事。”  她別扭地想著,收回心來,把眼睛望向稿紙。  “他一定又在大發音室里彈琴。”她想。  “哎呀!管他呢,和我有什么相干!”她罵自己。  下午了慰農約我吃飯。丁慰農近來越來越沒有味道。小白臉式,沒有一點個性。  真懶得去。  尤其是他前天說什么“女人根本就談不到事業,一結婚就完蛋。”完全是男性的優越感。就憑他這句話,也該不赴他的約。  決定中午休息的時候,給了慰農打個電話去。  為什么不去赴約?沒有理由,不去就是不去!  她對了慰農也生起氣來。不知怎地,今天什么都不對頭。  天氣倒是真好。暮春時節,杜鵑花絢爛一片。  有人開發音室的門,鋼琴的聲音漾出來一小串,又是那首《花之歌》!彈得倒怪有韻味的!  “死相!”  二  10點多了,他居然還沒有上班,懶蟲!  一定昨天晚上陪女朋友。  不知他有沒有女朋友,做他的女朋友也倒楣。  那個辦公桌空得多討厭!尤其是那個煙灰缸。  稿子已經寫好,與其坐在這里看他的空辦公桌,不如躲開它。躲開它,到發音室去。“我也會彈鋼琴,不是他一個人會。”  發音室的門好重!隔音玻璃那里一片黑。沒想到一推門,就聽見那一串琴聲。  該死!彈琴也不開燈,害人!  想馬上退出去,琴聲卻停了。  適應了里面微弱的光線,她看見他那一對發亮的眼睛,在向她笑。  “你還會笑!”她心里想,用力去拉那厚重的門。這門不知怎么這么重!  “沒有關系,我不彈了。你要彈嗎?”他的聲音厚厚的,低低的,絕對是學過發聲法。  她停止了拉門,站住了,背貼著門,向他望著。  “為什么不開燈?我以為這里沒有人。”她說。  不是嗎?早知道你在這里,我才不來,請我我都不來。  “我只想隨便彈幾下,用不著開燈。而且,這樣就不會給人知道,說我不辦公,偷懶。”他說。  “現在可以不可以開燈?”  “隨你。”  她碰了一下開關,只有墻壁上那個小白燈亮了。  “就是這樣吧!太亮了,反而不好。”他說。  又是這種命令的口氣,仿佛他是她的上司。  真后悔!不該來的,來了,也該在剛才就退出去的。  “談談吧!反正沒事。”他關上了琴蓋。  三  談了一陣,也并不證明他從此消除了那副不理人的樣子。  辦公室的人都熟起來了,那些男同事都很友善。男同事對女職員總是友善的,尤其是像她這樣的女職員。  惟有他。  禮拜六,下午不辦公。中午的電話特別忙些。有人約別人,有人被別人約。只有他,悠閑自在地蕩來蕩去。  丁慰農又來了電話。  告訴他今天有別的約會,還要來死纏!不去就是不去!  “告訴你我已經約好了別人,你懂不懂話!”她對著電話聽筒發氣。  掛斷了電話,他正在他辦公桌旁向她望,臉上帶著一點看不出來的笑意。眼望著她,手卻在鎖抽屜。  看了看墻上的電鐘,離12點還有一刻鐘,就忙著鎖抽屜下班了。“懶鬼!”  “還不下班?”  不知他是對誰講話。回過一點頭來,用眼角看了看,他站在她身旁不遠的地方。“哦!原來是問我。”她沒言聲。  “有個女朋友等我吃飯。”他的眼皮向下垂著,好像女朋友是隨便就可以“有”的東西。  “哦!”她真有點愛理不理。  “從上個星期就約好了,昨天信上還在催,怕我忘了。”  最好你忘了,那才有好戲看。  “哦!”她沒有看他。  “我走啦!”他說,“你也可以早點走,用不著等12點。周末嘛,誰沒有約會。再見!”  他走了!  真該答應了慰農的約會。偏偏剛才要故意表示自己朋友不止一個,把他碰回去了!  真討厭了慰農那小白臉式!  可是,總比坐在這里看那個人的空辦公桌好!  幸虧他聽見我接電話的時候說已經答應了別人的約會,否則,才更氣死人!  四  轉眼就又是一個禮拜。這個星期六,她要趕一篇重要的稿子,下午加班。  他中飯以前就走了,準又是“有一個女朋友等他吃飯”,這回不知是哪一個。做他的女朋友真是倒楣!  下午兩點半鐘,他忽然回來了。  “怎么你還沒走?”他問。  “還不是因為這篇稿子!”她心里真的沒好氣,連頭都沒抬一下。  他站了一站,就走到他的辦公桌那里去了。  “真是討厭!有個人在旁邊,害得人家也不知寫到哪里去了。”  撕掉一張稿紙,再重新寫這一段。  他在哼著那《娃娃之舞》,聲音倒是蠻好聽的。  可是,這一段又不知寫到哪里去了!  哎呀!你要不要走開!真想大聲嚷出來,讓他別在這里擾亂人家。  他好像知道了人家討厭他,哼著歌走出去了。  這倒還像話!不知他到哪里去了,還會不會回來?  抬頭往外溜了一眼,不見他的影子,許是出去了。  出去最好!  不知是去什么地方,也許又是一個女朋友!  不知哪里來的這些沒骨頭的女人,搶著喜歡他!  哎呀!快寫吧!快4點啦!  稿子寫完了,交到編審股長的桌上,松了一口氣。打開錢包,拿起粉盒,看看臉上是不是又油光光了?小鏡子里卻照見背后門口走廊上有個人影,紫色和灰色大花朵的香港衫,可不是他!  他怎么還沒走?  沒看見自己的臉上究竟有沒有油,就把粉盒蓋上了。站起身來,挽起錢包。  真懶得經過他面前!  在那里遲疑著,他卻走過來了。  “我送你回家吧!”  一定是和女朋友鬧翻了,來找我開心。  “有朋友等我。”她說。這句話說得好不自然!一聽就準知道是說謊。管它!  “在哪里等?我送你去。”  糟糕!在哪里等呢?  “在家里等。”她答。  “哦!”他怔了怔。  她卻忍不住要笑,他一定以為這個朋友關系密切。  “走路回去,不怕晚吧?”他倒蠻仔細的。  “晚一點點,沒有關系。”  天曉得,家里哪有什么朋友?!  就這樣,她和他一同走了出來。  還沒有到家,剛到巷子口,他就說“再見”了,說是怕“朋友”誤會,真是見鬼!  五  《翠堤春曉》卷土重來。音樂片子,加上愛情,誰都想再看一遍。她也是一樣,想想維也納森林的破曉,那“得得”的有節奏的馬蹄聲,那輕越的短笛,那霧蒙蒙的森林,那羅曼蒂克的馬車……男主角那濃密的眉毛和黑亮的眼睛倒有點像他。  看了看他的辦公桌,今天,他倒很像那么回事,坐在那里,很用心地在剪一堆舊報上的音樂報道。  他一面把剪刀放下,伸手去拿漿糊,一面說:  “《翠堤春曉》很不錯。”  話不知是對誰說的。看了看辦公室里的別人,別人都在忙自己的公事。  她無可奈何地“嗯”了一聲。  “徐紅說,她已經看了五遍了,還要我再請她看一遍,真是中了迷!”  “徐紅是誰?”她聲音中帶出了抗議。你對誰說話?人家又不認識什么“徐紅徐綠”的!  “一個女朋友。”他輕描淡寫地說。小心翼翼地把那一小方剪報往剪貼簿上粘了上去。  她別過頭去,向旁邊一個女同事說:  “劉依云,你今天這件衣服很漂亮!”  “真的?謝謝你!我一直擔心這淺黃色不適合我的皮膚。”  “真的很漂亮。你很會選顏色,比那些紅紅綠綠清雅多了!”  誰想看那破《翠堤春曉》!只有那什么“徐紅徐綠”才那么神經兮兮,一看看五六遍!  還不是找借口讓他陪?  不知那徐紅像個什么樣子?不相信她真懂什么音樂!  丁慰農又來了電話。偏偏他有這許多閑空!  “什么?請我看《翠堤春曉》?……哦!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我已經看過——(向他那堆破報溜了一眼),看過六遍了……哦!再看也不會厭的。(她笑)什么時間……4點半啊……好吧,一會見!”  放下了電話,坐回自己的位子上來,一扭頭,見他正朝著她微笑。  “沒想到你比徐紅更入迷!”他說。  “什么入迷?”  “電影。”  “不是!是音樂!”她揚了揚眉毛。  “不是!是愛情!”他擠了擠眼睛。  死相!誰對愛情入迷?!徐紅也許,我,反正不是!以為我答應了慰農是為了愛情?!別啦,他也配!  可是又為什么答應他呢?真不明白自己這是在做什么!單單為了想看《翠堤春曉》而就答應了慰農?  才懶得和丁慰農在一起!讓他別得意,等一下就打個電話去取消剛才的約會。身體不舒服嘛,還說什么理由!  想看那羅曼蒂克的維也納森林,不會自己去?真是的!  六  電影院門口熙熙攘攘的。她自己買好了票,站在那個委托行門口看櫥窗。  看著看著,櫥窗玻璃上映出了一個人影,站在她身旁,貼得她好近!  無聊!她往旁邊挪了挪,那個人倒笑了。這笑聲好熟!可不是他!  真糟,讓他發現我只有一個人!  “票買好了?”他問。  “嗯,在我朋友那里。”她答,想要走開。  “哦,我們的票也買好了,在我這里。”他跟上來。  “哦!徐紅呢?”  “她還沒有來。”  “快要開演了!”  “是的。她常常不守時間。”  “哦!等一等也值得的。”  “不過,我不大有耐性。”他看了看腕上的手表。  人潮在進場。  “你的朋友呢?”他問。  她隔著人潮向遠處望了望,說:“在那邊。”  她對他做個“一會見”的手式,帶著裝出來的微笑,向人潮邊緣上擠了過去。  擺脫了他,她擠在人群中,從另外一個收票口進了場。  電影院的冷氣撲了她一身。  唱完了國歌,坐下去的時候,后面有一只手拍了她肩頭一下,她扭過頭去,那眼睛在黑暗中發亮。  “給我介紹一下你的朋友。”他說。  她往她旁邊的陌生人看了一眼,說:“徐紅呢?”  他朝旁邊的空位子望了望說:“她還沒有來。”  “你該等她。”  “我說了,我不大有耐性。”  銀幕上在放預告片。一幕海景很動人。她回過身去看銀幕。  “你還沒有給我介紹你的朋友。”他在后面說。  她又向自己左右的陌生人看了看,笑著說:“等散場的時候吧。”  《翠堤春曉》的情節,她幾乎會背。所要捕捉的無非是那幾個動人的鏡頭。  電影散了,從座位上站起來向外走。  “片子真好。真值得一看再看。”他說。  “嗯。”  “那場維也納森林夠多詩意!”他一面說,一面吹起那鳥鳴的口哨。吹了一陣,他說:“我真喜歡那種馬車,可惜這里沒有。”  “烏來就有。”她沖口而出,說了又有點后悔。  “哦?我倒不知道。什么時候倒要去坐坐。”  已經隨著人潮到了影院門口。  “我要從這邊回家了。”她說。對著那刺眼的夕陽,戴上了太陽眼鏡。  “哦!你看!徐紅在那邊!真糟!她一定記錯了時間。”他笑得很響。笑那個記錯了時間的徐紅。  “再見!”他向她揮手,匆匆地向另一堆人潮走去。  該他倒楣。連著看兩場《翠堤春曉》。  時間還早,這個下午過得好別扭!  繞了一個圈,才繞到公共汽車站。剛剛站定,卻看見他也站在那里。  他旁邊,左邊是一個軍人,右邊是一個胖太太。難道她是徐紅?她差一點笑出來。  忍住了笑,他卻回過頭來對她笑了。  “你的朋友呢?”他問。  “哦!他回去了。”真是見鬼!“你不是去看《翠堤春曉》?”  “我又不是神經病,剛看完又看。”  “那你——”  他把手里的唱片一揚,笑哈哈地說:“我去買了一張《翠堤春曉》的唱片。”  “那你——”  他搶著向她擠了擠眼睛,朝旁邊那位胖太太努了努嘴,又搖了搖頭。  她疑惑地朝他和那位胖太太輪流地望著。  車子來了,胖太太搶先擠上了車。他讓過了幾個乘客,也讓過了她,跟在她后面,上了車。  兩個人吊在車廂的皮套上,搖晃著。  她忍了好久,才忍住那要迸發出來的笑,低聲地說:“徐紅很漂亮。”  “嗯。”他繃著臉,鼻孔一張一張的,笑意從鼻孔里往外擠。  “只是太豐滿了一點。”  他側過頭來,笑了。  “這張唱片是特為給你買的。”他說。  “謝謝你!”她說。笑意從臉上回到了心里,在心里流著,流著,匯成了一灣小小的湖,里面注滿了他那厚沉沉的聲音。把心血都趕到了臉上,臉上潮熱熱的。  車子在拐彎,他扶了她一把。  “星期天到烏來去坐小馬車,好不好?”他問。  她把目光投在他那濃密的眉毛和發亮的眼睛上。  “你該找徐紅陪你去。”  “哦,不要給我出難題了。哪里來的徐紅?”  “那么,找請你吃飯的那些女朋友去。”  “哪里來的請我吃飯的女朋友?”  “你自己說的。”  “哦!她們!她們都是徐紅!”  他忍住一大串的笑,看看那位胖太太下車去了。  她鼓起腮幫,往車門那里走。  “你這人沒有實話!不理你了!”  他跟著她下了車。“從現在開始,我每一句都是實話——從你到我們電臺那天,我就打定主意要追求你。”  “像你這樣追求……”她踢著路上的石子。  “才會追得到。”他(www.lz13.cn)走上來,挽住了她的手臂說。  “答應我了?星期天去烏來?”  這聲音,真是學過發聲法的聲音。  望了望他,那黑亮的皮鞋,和那件大花夏威夷衫,再望了望他那像《翠堤春曉》男主角一樣的眼睛,這對眼睛正笑瞇瞇地對她看。  “好吧!算你有辦法!”  現在再說討厭他也來不及了。真是的!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名言 羅曼羅蘭名言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北Dyson空氣清淨機送修推薦》
台北戴森 v10無法啟動推薦》 家電健檢有哪些必要步驟?傑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好評如潮高雄Dyson v11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dyson吸力減弱可能是什麼原因?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u79e75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