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愛您的Dyson家電,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

Dyson,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

從吸塵器到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等,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

在這裡,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

潔森工坊相信,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

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

立即行動,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

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

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包括吸塵器、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

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

此外,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讓您不必等待太久。

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消除污垢和異味,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時間就是金錢!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

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

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

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不管您身在何處,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

 

到府收件免運費:讓您省心省力

不用出門,享受專業維修服務

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讓您省心省力,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水貨、公司貨、過保固都能修

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為您解決各種問題,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

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180天保固

在進行維修前,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了解問題所在。檢查完成後,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

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不再猶豫,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此時,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客戶滿意度保證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承諾,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在維修前,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問題所在,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

總之,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后里小米吹風機維修站推薦

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雲林斗六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水貨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雲林斗六Dyson v7吸塵器維修推薦

母愛不缺席 文/汪永麗 誰都知道,生孩子的痛只有生過孩子的人才能體會,但是,帶孩子的累又何嘗不是只有帶過孩子的人才明白。 千辛萬苦中,兒子長大了。爸爸給他買玩具,他會自己玩了;奶奶做熟的飯菜,他會自己端起碗吃了;爺爺沒有空逗他玩,他會自己開電視看動畫片了。我是他媽媽,感覺女人這一生經歷的最大痛與最大累都過去了,解脫了,心里無比的輕松與高興。作為一個女人,我以為我很幸福,很偉大,直到那天同事帶著女兒來家里玩時,我才發現,我錯了。 兩個孩子在一起玩,唱歌、跳舞、做游戲。同事的女兒提議說:“我們來一起唱‘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吧。”兒子嘟起小嘴:“我才不唱呢,媽媽一點都不好。” 我沒有尷尬,而是心里五味雜陳,一陣針刺般的痛涌上心頭。我做錯什么了?難不成我自以為是的所謂解脫其實是我與兒子的疏遠?我在兒子面前蹲下,疑惑地問他:“媽媽哪里不好了?”兒子說:“爸爸給我買衣服,爺爺陪我玩,奶奶做飯給我吃,媽媽什么都不做,就是不好。” 兒子稚嫩的話一下子警醒了我,兒子的生活,什么都有,唯一缺席的是母愛,我的解脫,讓“媽媽”這個溫暖的詞變得僅僅只是一個名稱。這幾年,我早出晚歸,辛辛苦苦為了這個家而努力,家人的幸福生活曾是我一度的驕傲。殊不知,兒子獨自吃飯,是我不再喂他,或者不給他夾菜,兒子獨自玩樂,是我不抽時間陪他,兒子一個人看動畫片,是累了一天的我顧著休息,不給他講故事。我們之間的母子之愛漸行漸遠。 我想,我真的錯了。如果繼續下去,我能給予兒子物質上的滿足,但兒子所失去的將是金錢所不能衡量的母愛。 以后的日子,我辭掉兼職,一日三餐陪兒子,給他夾一點菜,喂他喝一口湯;陪他滿街地跑,買一樣心愛的玩具;教他唱兒歌,畫畫。接著,我興奮地發現,兒子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食欲明顯增進,抵抗力好了,感冒都是極少有的事;他常常要玩具,但最后買到的只是一個幾元錢的小物品,我知道他要的是我陪他手牽手逛街的那種快樂;他看動畫片,很少笑,可在與我一起唱歌時,手舞足蹈。 很奇怪的是,我以前吃了晚飯,一身疲憊,總想早早休息,現在陪兒子唱唱跳跳、跑進跑出,一點都不覺得累。我很慶幸能及時彌補缺席的母愛,不僅讓兒子在快樂的時光里成長,而且,這愉快的親子時光,對每一個人來說,又何嘗不是珍貴萬分。 母愛是個動詞 文/徐學平 有一種愛,一如輕風拂柳,時刻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有一種愛,又如驚濤拍岸,永遠震撼著我們的心靈……這就是母愛。母愛,一個名詞,更是一個動詞,含蓄時,如花兒靜開,奔放時,似野馬任行。 母愛是一首小夜曲,那是母親為哄睡孩子哼起的歌謠,多少個寧靜的夜晚,月亮都撒嬌似地躺在云朵的懷抱里微笑著悄悄入眠。母愛,是一動詞,輕緩而又溫柔。那是你蹣跚學步摔倒時的一次攙扶,那是你倍受欺負流淚時的一抹擦拭,那是你遭遇挫折消沉時的一句鼓勵,那是你臥病在床無助時的一夜守候,那是你遠行歸來疲憊時的一個擁抱…… 母愛是一首進行曲,那是母親為守護孩子奏響的音符,無數個烈日的晌午,蝸牛都害羞似的躲在大樹的綠蔭中窺探著淺淺而行。母愛,是個動詞,堅強而又有力。那是“最美媽媽”奮不顧身地用手臂接住了高空墜落嬰兒的壯舉,那是地震廢墟下母親用自己拱起的軀體護住孩子永恒的一幕,那是雪地被困的母親用流血的身體繞著女兒爬行留下來的求救信號…… 一幕幕母愛的畫面,一幕幕感人的場景……母愛,是個動詞,她會在寒夜里為你蓋好被子,她會在飯桌上為你盛好飯碗,她會在黑暗中送給你一盞燈,她會在風雨中遞給你一把傘,她會在站臺上揮手送你遠行,她會在家門口接下你的行李……一碗飯,一杯水,都飽含著母親濃濃的深情;一句話,一個笑容,都傾注著母親深深的關愛。 母親的臂彎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母親的懷抱是我們避風的港灣。當我們高興時,她比我們更開心;當我們迷惘時,她比我們更苦悶;當我們擔憂時,她比我們更焦慮。悲傷時,母親給我們以慰籍;沮喪時,母親給我們以希望;失意時,母親給我們以力量……這種早已滲入每一個毛孔的愛讓我們明白:你可以暫時離開母親的港灣,卻永遠也駛不出母愛的長河。 母愛,是一個動詞,一如母親那粗糙而又長滿老繭的雙手,每當我看到她在廚房中忙碌的身影,每當我看到她胃痛時痛苦的表情,每當我看到她日益佝僂的身軀,每當我看到她逐漸增添的白發……也許,該是兒女為她做些什么的時候了,哪怕是幫母親刷刷筷子洗洗碗,哪怕是幫母親捶捶后背揉揉肩,哪怕是陪母親話話家常聊聊天。 母愛,是個動詞,關愛母親,也需要我們立即行動起來! 母愛深沉 文/王培靜 蘇菲拿到哈佛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同時,媽媽卻因病住進了腫瘤醫院,這一刻對全家人來說都是悲喜交加。媽媽被確診為胃癌晚期,不能動手術了,只能保守治療。 蘇菲從小對媽媽印象不是特別好。五歲時,媽媽讓她自己去超市買鹽,說如成功買回鹽來,可獎勵她一根冰棍;七歲時讓她自己坐車去家附近的公園,從公園中間的樹叢中采回一片樹葉來,就給她買一個漂亮的日記本;十歲時送她坐飛機去青島的親戚家過暑假;十五歲時讓她寒假去麥當勞打工…… 總之,她心里一直很恨媽媽,人家的媽媽都把自己的女兒當寶貝,自己的媽媽卻這樣冷酷地對待自己。她從小就懷疑自己是不是媽媽的親生女兒。她一直有一個夢,盼望自己長大了快離開這個家,離開這個有些不近人情的媽媽。 她記得很清楚,七歲時自己坐車去家附近的公園時,剛出門時還高高興興,沒走到車站她就哭了。她坐在馬路邊哭了好大一陣,她幻想媽媽會突然從哪個方向沖出來,給她擦干眼淚,然后拉起她的手,領她回家。可哭了好大一會兒,她抬頭環顧四周,沒有一個人注意她,更沒有媽媽的身影。她咬了咬牙,站起來重新上路。在公園里她不小心摔倒了,爬起來一看,兩個膝蓋都摔青了,她又一次抹起了眼淚。那一刻,她是多希望媽媽能出現在眼前安慰她、關心她。那次回家后,她有十多天沒有和媽媽說話。 媽媽對她說的最多的話就是:你要自立、自尊、自強。她心里反抗說:可我還是個孩子呀。 在聽到媽媽得了絕癥后,她的心總是一揪一揪的疼,媽媽總還是自己的媽媽。自己出國后,再回來時,還能不能見到媽媽都很難說。 離出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她沒有了一點剛接到通知書時的興奮,她的心事越來越重。臨走前幾天,她突然提出,自己要放棄這次留學,要留下來陪媽媽看病。 媽媽在病床上和她進行了一次長談。媽媽說:菲兒,媽媽知道你從小就恨媽媽,你是不是一直懷疑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的?有時逼你做一件事后,我也后悔。但爸爸沒了,不培養你早自立,將來在社會上你怎么生存?媽媽不能跟你一輩子,總有一天,你要自己獨立面對這個世界。你想不到吧,實際上小時候讓你自己去超市買東西,去公園,我一直在后邊你看不到的地方注視著你。十五歲前,我沒有一次讓你離開過我的視線…… 蘇菲使勁抓著媽媽的兩只手,把頭深深埋在媽媽的懷里,泣不成聲地哭著說:媽媽,對不起,我錯怪你了。媽媽,我愛你。 媽媽說:你要是愛媽媽,疼媽媽,就珍惜這次留學的機會,這是媽媽盼了多少年的一個愿望。人家說,病人心情好才能恢復得快,你是想留下來讓媽媽堵心,還是去實現媽媽的愿望?咱娘倆說好,你去好好求學,媽媽使勁活著,媽媽一定要等到你留學回來的那一天。 如今,蘇菲在美國波士頓的哈佛大學已是研究生第二年了,她學習成績優異,拿到了全額獎學金。她做事果斷、雷厲風行,被大家推舉為學生會主席。她明白,這都是媽媽的功勞。 所有的日子里,她時常回頭,總是感覺到身后有一雙眼睛在時刻注視著自己。 她心里知道,那是媽媽的眼睛。 有一種卑微叫母愛 文/王敏 母親,世間最偉大、最圣潔的一個稱呼! 如果我是詩人,我愿把最壯美的詩篇獻給你;如果我是畫家,我愿把最瑰麗的圖畫送給你;如果我是歌唱家,我愿把最動聽的贊歌唱給你。 讀過這樣一個寓言:有一個青年,愛上了一位女子,青年不知這女子是魔鬼所變。為討女子歡心,青年傾其所有,盡其所能。一日,魔鬼要青年去挖他母親的心給她吃,青年毫不猶豫地答應了。黑夜里,他捧著媽媽的心,匆匆趕回魔鬼身邊。經過一片樹林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心被扔出去老遠,青年費力地從地上爬起時,聽見那顆心在問:“跌疼了嗎,我的兒?”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名剛參加工作的新聞記者,領導交給他一個采訪任務,考驗他的工作能力如何?眼看著到了交稿期限,可小伙子仍然沒有采訪到好新聞,整天愁眉苦臉,茶不思飯不想,他的母親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在得知兒子的心事后,母親悄悄尾隨兒子來到一個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了迎面開來的汽車……母親不惜以生命為代價來換取兒子一份穩定的工作! 有過這樣一位媽媽:兒子周歲以前,一直是媽媽在幫我照看著。那時,我的工作時間三班倒,半夜里還要起來給兒子喂奶,于是常常感覺睡眠不足,上早班時怕上班遲到,就讓媽媽到點叫醒我。那天早上媽媽喊我起床,睜開眼下意識地看表,發現已經晚了五分鐘,隨即對媽媽大發雷霆:“你怎么搞的,不早點叫我,是不是你也睡過去了,這下我遲到了……”媽媽坐在一旁,象個做了錯事的孩子,一言不發,等我發完一通脾氣后,才弱弱地說:“看你睡得那么香,我實在不忍心叫醒你,就想讓你多睡會,哪怕是幾分鐘也好啊!”看看媽媽,再想想自己,我無言以對! …… 母親,你也曾有過傲人的青春,有過婀娜的身姿、曼妙的身材、靚麗的容顏、甜美的嗓音……可是,隨著歲月的流逝,時光的變遷,你把這些美好都無私奉獻給了兒女,留給自己的是弓腰駝背、溝壑縱橫,卻還無怨無悔,不計回報。 母親,你也曾在外面扮相優雅,甚至叱咤風云,有過不可一勢的精明和干練,可是面對兒女,你卻再也扮不起高貴,只會低到塵埃,賤到無敵,只為博取兒女的一張笑臉和片刻歡愉! 母親,你在似水流年中漸漸地讓兒女羽翼豐滿,展翅高飛,你卻在一天天的衰老中默默隱退,默默忍受著寂寞的煎熬! 母親,你在兒女面前,是如此的卑微。而后,我才明白,有一種卑微叫做母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茅盾:市場  此所謂"市場",不是售賣魚肉蔬菜的"菜場",也不是專供推銷洋貨的什么"商場";這是大圈子(城市)里的一個小圈子,形形色色,有具體而微之妙。  不知道是否也有規律,在西北大小的都市中,“市場"幾乎成為必需品,市政當局的建筑計劃中,必有開辟"幾個市場"的“幾年計劃"。房子造好,鋪戶或攤戶標租齊全,于是"市場"開幕了;人生所需的一切,在這里是大體都有,——自然只是"平民生活"所需而已。當這樣一個"市場"成為一個"社會單位"出現于熱鬧市街旁邊的時候,它的性質委實耐人尋味:從商業的眼光看來,這古怪的東西頗像"集體的"平民化的百貨公司,但是不那么簡單,這里的鋪戶或攤戶照例是"漫天討價"的,而且照例玄虛百出,一把水壺當場試過很好,拿到家里仍然漏水,一頂皮帽子戴了兩天,皮毛會飄飄飛去——諸如此類的欺詐行為,在這里是視為當然的。從這上頭看,它又是一個"合法的”“舊式商業惡習的保存所",它依"市政計劃"而產生,但是它在逐漸現代化的"大圈子"里面(而"現代化"正是市政計劃的主眼呢),卻以保存"舊習"而出現,成為一個特殊的"小圈子"。  然而倘從生活動態這方面去看,那么,這"小圈子"實在又是那"大圈子"的縮影,誰要明白那"大圈子"的真面目,逛一下這"小圈子"就可得十之七八。  我所見此類中最"完備"——簡直可起"模范作用"的一個,便在鼎鼎大名、西北第一"現代化"都市的S市①。  ①S市即在1940年被稱為"西京"的西安市。——作者原注這"市場"的大門就像一個城門。挨近門邊是一個測字攤,破板桌前一幅骯臟的白布,寫著兩句道:“喚醒潦倒名士,指點迷路英雄。"狹長臉,兩撮鼠須,戴一頂貓皮四合帽的"賽神仙",就坐在他那冷板凳上,瞇細了一對昏沉的眼睛,端詳著進出的人。他簡直有"檢查站"官吏那股氣派。測字攤的旁邊,一溜兒排著幾副熟食擔子,那是些膻羊肉,瘟豬臟腑,鍋塊——但花卷兒卻是雪白;它們是不遠的更多的面攤和飯店的"前衛"。一種濃郁的怪味兒,大盤熟肉上面放著些鮮紅的辣椒,湯勺敲著鍋邊的聲音。一個赤膊漢子左手捧一塊白面,右手持刀飛快地削,勻稱的"削面"條兒雪片也似,紛紛下落,忽然那漢子將刀拋向空中,反手接住,嘴里一聲吆喝,便拿起爪籬往湯鍋中一攪!  另外一個部門,那就文靜得多了。兩面都是洋雜貨的鋪戶,花布、牙刷、牙粉、肥皂、胭脂、雪花膏、鞋帽、手電筒。……伙計們拿著雞毛帚無聊的拍一下。有一塊畫得花花綠綠的招牌寫著兩行美術字:新法照相,西式鑲牙。夾在兩面對峙的店鋪之中,就是書攤;一折八扣的武俠神怪小說和《曾文正公家書日記》、《曾左兵法》之類,并排放著,也有《牙牌神數》、《新達生氣》,甚至也有《麻將譜》。但"嫖經"的確沒有,未便捏造。  然而這是因為"理論"究不(www.lz13.cn)如"實踐",在這"市場"的一角已有了"實踐"之區。那是一排十多個"單位",門前都有白布門簾,但并不垂下,門內是短短一條甬道有五六個房,也有門簾,這才是垂下的,有些姑娘們正在甬道上梳妝。  秦腔戲院的前面有一平空地,賣草藥的地攤占了一角,余下一角則兩位赤膊的好漢正在使槍弄棒,叫賣著"狗皮膏藥"。最妙者,土墻上掛著一張石印的"委員長玉照",下面倚著一張弓。賣藝(或是賣藥)的那漢子拿起弓來作勢要扳,但依然放下,卻托著一疊膏藥走到觀眾面前來了。原來那膏藥上還印了字:“提倡國術,保種強民。"最后值得一說的,是戲院旁邊一家貼著"出租新舊小說"紙條的舊書票。那倒確是兼收并蓄,琳瑯滿目,所有書籍居然也分了類,從《三民主義》到零星不全的小學教科書,也有《訴訟須知》。小說是新舊都有,抗戰小說卻被歸入“黨義"一類。  這一個"小圈子"真不愧為"市場";因為它比其他同類特出的,還居然有"人肉市場",而且這一個"小圈子"也十足是那“大圈子"的縮影,因為在"人肉市場"左近,還可以嗅到阿芙蓉香,這也是獨立的"單位",并且附屬于妓寮。  出來時猛回頭一看,原來還有一塊牌子,斗大四字:“民眾市場"。哦!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大地山河 茅盾:開荒分頁:123

林清玄:秘密的地方  在我的故鄉,有一彎小河。  小河穿過山道、穿過農田、穿過開滿小野花的田原。晶明的河水中是累累的卵石,石上的水邁著不整齊的小步,響著琮琮的樂聲,一直走出我們的視野。  在我童年的認知里,河是沒有歸宿的,它的歸宿遠遠的看,是走進了藍天的心靈里去。  每年到了孟春,玫瑰花盛開以后,小河琮琮的樂聲就變成響亮的歡歌,那時節,小河成為孩子們最快樂的去處,我們時常沿著河岸,一路聞著野花草的香氣散步,有時候就跳進河里去捉魚摸蛤,或者沿河插著竹竿釣青蛙。  如果是雨水豐沛的時候,小河低洼的地方就會形成一處處清澈的池塘,我們跳到里面去游水,等玩夠了,就爬到河邊的堤防上曬太陽,一直曬到夕陽從遠山的凹口沉落,才穿好衣服回家。  那條河,一直是我們居住的村落人家賴以維生的所在,種稻子的人,每日清晨都要到田里巡田水,將河水引到田中;種香蕉和水果的人,也不時用馬達將河水抽到干燥的土地;那些種青菜的人,更依著河邊的沙地圍成一畦畦的菜圃。  婦女們,有的在清晨,有的在黃昏,提著一籃籃的衣服到河邊來洗滌,她們排成沒有規則的行列,一邊洗衣一邊談論家里的瑣事,互相做著交誼,那時河的無言,就成為她們傾訴生活之苦的最好對象。  在我對家鄉的記憶里,故鄉永遠沒有旱季,那條河水也就從來沒有斷過,即使在最陰冷干燥的冬天,河里的水消減了,但河水仍然像蛇一樣,輕快的游過田野的河岸。  我幾乎每天都要走過那條河,上學的時候我和河平行著一路到學校去,游戲的時候我們差不多都在河里或河邊的田地上。農忙時節,我和爸爸到田里去巡田水,或用麻繩抽動馬達,看河水抽到蕉園里四散橫流;黃昏時分,我也常跟母親到河邊浣衣。母親洗衣的時候,我就一個人跑到堤防上散步,踞起腳跟,看河的盡頭到底是在什么地方。  我愛極了那條河,不知道為什么,在那個封閉的小村鎮里,我一注視著河,心里就仿佛隨著河水,穿過田原和市集,流到不知名的遠方——我對遠方一直是非常向往的。  大概是到了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吧,學校要舉辦一次遠足,促使我有了沿河岸去探險的決心。我編造一個謊言,告訴母親我要去遠足,請她為我準備飯盒;告訴老師我家里農忙,不能和學校去遠足,第二天清晨,我帶著飯盒從我們家不遠處的河段出發,那時我看到我的同學們一路唱著歌,成一路縱隊,出發前往不遠處的觀光名勝。  我心里知道自己的年紀尚小,實在不宜于一個人單獨去遠地游歷,但是我盤算著,和同學去遠足不外是唱歌玩游戲,一定沒有沿河探險有趣,何況我知道河是不會迷失方向的,只要我沿著河走,必然也可以沿著河回來。  那一天陽光格外明亮,空氣里充滿了鄉下田間獨有的草香,河的兩岸并不如我原來想像的充滿荊棘,而是鋪滿微細的沙石;河的左岸差不多是沿著山的形勢流成的,河的右岸邊緣正是人們居住的平原,人的耕作從右岸一直拓展開去,左岸的山里則還是熱帶而充滿原始氣息。蒲公英和銀合歡如針尖一樣的種子,不時從山上飄落在河中,隨河水流到遠處去,我想這正是為什么不管在何處都能看到蒲公英和銀合歡的原因吧!  對岸山里最多的是相思樹,我是最不愛相思樹的,總覺得它們樹干長得畸形,低矮而丑怪,細長的樹葉好像也永遠沒有規則,可是不管喜不喜歡,它正沿路在和我打著招呼。  我就那樣一面步行,一面欣賞風景,走累了,就坐在河邊休息,把雙腳放泡在清涼的河水里。走不到一個小時,我就路經一個全然陌生的市鎮或村落,那里的人和家鄉的人打扮一樣,他們戴著斗笠,卷起褲腳,好像剛剛從田里下工回來,那里的河岸也種菜,澆水的農夫看到我奇怪的走著河岸,都親切的和我招呼,問我是不是迷失了路,我告訴他們,我正在遠足,然后就走了。  再沒有多久,我又進人一個新的村鎮,我看到一些婦女在河旁洗衣,用力的搗著衣服,甚至連姿勢都像極了我的母親。我離開河岸,走進那個村鎮,彼時我已經識字了,知道汽車站牌在什么地方,知道郵局在什么地方,我獨自在陌生的市街上穿來走去。看到這村鎮比我居住的地方殘舊,街上跑著許多野狗,我想,如果走太遠趕不及回家,坐汽車回去也是個辦法。  我又再度回到河岸前行,然后我慢慢發現,這條河的右邊大部分都被開墾出來了,而且那些聚落里的人民都有一種相似的氣質和生活態度,他們依靠這條河生活,不斷的勞作,并且群居在一起,互相依靠。我一直走到太陽往西偏斜,一共路過八個村落的城鎮,覺得天色不早了,就沿著河岸回家。  因為河岸沒有蔭蔽,回到家我的皮膚因強烈的日炙而發燙,引得母親一陣抱怨:“學校去遠足,怎么走那么遠的路?”隨后的幾天,同學們都還在遠足的興奮情緒里絮絮交談,只有我沒有什么談話的資料,但是我的心里有一個秘密的地方——就是那條小河,以及河兩岸的生命。  后來的幾年里,我經常做著這樣的游戲,沿河去散步,并在抵達陌生村鎮時在里面嬉戲,使我在很年幼的歲月里,就知道除了我自己的家鄉,還有許多陌生的廣大天地,它們對我的吸引力大過于和同學們做無聊而一再重復的游戲。  日子久了,我和小河有一種秘密的情誼,在生活里受到挫敗時總是跑到河邊去和小河共度;在歡喜時,我也讓小河分享。有時候看著那無語的流水,真能感覺到小河的沉默里有一股脈脈的生命,它不但以它的生命之水讓尚岸的農民得以灌溉他們的田原,也能安慰一個成長中的孩子,讓我在挫折時有一種力量,在喜悅時也有一個秘密的朋友分享。笑的時候仿佛聽到河的歡唱,哭的時候也有小河陪著低吟。  長大以后(www.lz13.cn),常常思念故鄉,以及那條貫穿其中的流水,每次想起,總像保持著一個秘密,那里有溫暖的光源如陽光反射出來。  是不是別人也和我一樣,心中有一個小時候秘密的地方呢?它也許是一片空曠的平野,也許是一棵相思樹下,也許是一座大廟的后院,也許是一片海灘,或者甚至是一本能同喜怒共哀樂一讀再讀的書冊……它們寶藏著我們成長的一段歲月,里隨有許多秘密是連父母兄弟都不能了解的。  人人都是有秘密的吧!它可能是一個地方,可能是一段愛情,可能是不能對人言的荒唐歲月,那么總要有一個傾訴的對象,像小河與我一樣。  有一天我路過外雙溪,看到一條和我故鄉一樣的小河,竟在那里低徊不已。我知道,我的小河時光已經遠遠逝去了,但是我清晰地記住那一段日子,也相信小河保有著我的秘密。  ——一九八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蝴蝶的種子 林清玄:不南飛的大雁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西屯戴森 v8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台中西屯伊萊克斯空氣清淨機故障推薦》 dyson吸力減弱可能是什麼原因?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值得一台中烏日iRobot吹風機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dyson v10維修過程中可能遇到哪些問題?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u79e75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